close

DSC_0844.jpg  

Nikon D700 w/ AI45mm/f.28p

      陳綺貞
我的花讓我開 我的花讓我自己開
你適合你的 我適合我的 垂敗

我的花你別戴 我的花讓我自己戴
你擁有你的 我擁有我的 姿態

這個世界像蕾絲般柔軟
在我送上我的空洞
到你華麗的大手之前
黑色眼睛的天使 say goodbye

你一直在玩 你一直在跟你自己玩
你跑去跟別人玩 你跑去跟另一個人玩

而我回來的太快 我怎麼回來的那麼快
我怎麼可以 我怎麼可以回來的那麼快

這個世界像蕾絲般柔軟
在我知道什麼叫做
真正甜蜜的愛情之前
早上醒來就要去上班

我的花讓我戴 我的花讓我自己戴
你擁有你的 我擁有我的 盛開
我擁有我的姿態
45mm f2.8P Nikkor AI-S_kINQGvbNiGBg.jpg  

Ai Nikkor 45mm F2.8P 目前已經停產.
記得在N年前有個小伙子貼在網路上賣八千,我毫不猶豫買下了.
問他問為何要賣得;原來FM2相機與45mm鏡頭是送給女朋友的禮物.
女友嫌鏡身太短不好操作.於是眼不見為淨賤賣了它.
目前這顆鏡頭已漲至ntd15000~20000不等.


AI-P 的 P 指的是內含CPU接點的鏡頭,它是目前Nikon唯一有電子接點的手動鏡頭.
換句話說它可以在任何有電子接點的Nikon單眼相機上進行測光,即便是初階的D3100.
而其它無電子接點的手動鏡頭,則必須使用D700,D7000或更高等級的機身才有辦法進行測光.


這顆鏡頭還有一個特點,即3群4片的Tessar光學架構.
Tessar的特色就是極簡的光學架構(鏡片).
1902年發明至今已超過一百年,如此完美的架構仍無人可及.
對Tessar鏡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Zeiss(或Contax)的鏡頭來玩.


這顆鏡頭有黑色跟銀色的版本.黑色版本可遇不可求.
除了鏡頭之外,遮光罩也是為了本鏡特別打造.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畫質了.
此鏡與大家印象中銳利高反差的Nikon鏡頭完全不同.
取而代之的是和諧悠雅的整體氛圍.
相信我,那不叫畫質軟.那叫醍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浪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